做梦bot

搞梦女&发oc相关专用小号
主号@梓凝。陪我跑一圈吧!

【赫克茗堂】Epiphany

向 @就是要蘸甜面酱 老师约的稿子,有部分自己进行了修改

增加了自己想要的韩剧戏码(怎么回事

是我晚了八百年的白情贺


Epiphany

“我去——怎么这么冷,我手速都慢了。”

女孩放下鼓槌,坐在高脚凳上来回搓着双手,时不时地往手上呵一口气,目光仍然依依不舍地停留在面前的屏幕上。

“大概是因为御主亲明明知道冬天才刚刚过去了不久,却不肯穿加绒的连帽衫吧。”她的从者双臂环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女孩微红的鼻尖。

赫克托耳站在游戏厅里多少有些格格不入,即使他出门之前好好搭配了夹克外套和棕色的长裤,而非盔甲、宝剑或长枪那一套。但这里仍然人声鼎沸,夜幕逐渐降临,灯光开始亮起,过于喧闹,过于明亮,他难以避免地回想起昔年的城池和点亮半边夜晚的火把。

战争,杀戮,他的武器捅穿全然陌生的身体,血肉,热度,失败和死亡。

司徒茗堂在这个时候转身,冲他挥挥手:“赫克桑,最后一局太鼓达人,陪我玩好不好?”

女孩的嗓音平静清澈,完全不像刚刚从中午疯玩到傍晚的样子,茗堂上身微微前倾,双手撑在下巴上,手肘顶着膝盖,仰头看向赫克托耳,墨黑色的眼睛平和温柔。

赫克托耳沿着这道目光,从千年前的沙场走回现今。

“大叔我一把年纪了,不怎么会玩这种年轻人的游戏哦。”

“就一局,玩完这次我们就一起回家,好不好。”

“说好了,就一局啊,”赫克托耳想了想,飞快地脱下了身上的夹克,扔到茗堂的怀里,这才伸手拿过鼓槌,“茗堂酱等会不准把失误怪在大叔我身上。”

女孩子笑着套上对自己而言过大的外衣,哼着歌点开选曲。

赫克托耳扭头盯着茗堂的侧脸,女孩镜片下的双眼过分专注地注视的屏幕,她咬着下唇纠结了许久,终于确定好了想要挑战的曲目。

“茗堂酱要是再选不好的话,我即使只是等着也已经累了哦。”赫克托耳随手把玩着手里的鼓槌,慢悠悠地开口。

“我选好啦,”茗堂毫不介意地点击确认,等待曲目加载,“再说了,赫克桑才不会因为坐在这里就感到累的,擅长防守的从者现在是我的恋人什么的真是超棒的走向,是吧赫克桑?”

赫克托耳笑了,他的御主,他的女孩,总是这么直白又透彻。

“放心吧茗堂酱,不管发生什么,我的武器、我的意志、我的性命,都只会为你所有。”

“哦,情话等级一百哦赫克桑?”

“呀呀,收敛一下韩剧语气啊。”

“准备好接受现代潮流的打击了吗,阿加西?”《W-B-X》出现在屏幕上,茗堂十分兴奋地扔下鼓槌,摆出拿着手术刀的动作,“现在开始崩原体手术——手术等级一百!”

“我说——”赫克托耳也跟着放下鼓槌,歪头看着御主在自己面前比比划划,“就算为了配合假面骑士的选曲,用镜飞彩的动作和台词也不够契合吧,嗯?”

“为什么这么自然地接过了话题啊?!”茗堂差点从椅子上直接滑下去,赫克托耳笑着伸手扶住她。

“每天都看到你在追的番剧,我作为你最喜欢的从者,怎么能不去了解一下呢。”

“赫克桑看的时候不会觉得很眼熟吗?奥德修斯阿喀琉斯都是盔甲系呢?”茗堂笑眯眯地伸手抻平了衣角。

“提点非常规的假面骑士吧,别总是拿大叔我开涮咯。”

“我知道了!这种时候要搭配响鬼!”茗堂突然一拍大腿,精神抖擞地坐直了身子。她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抵在右眉梢,拇指搭在同侧的下颌处,冲着赫克托耳挑眉:“我忠诚的从者哟,做好陪御主在电子游戏的世界里大杀四方的准备了吗?”

赫克托耳笑着回答:“每时每刻。”

“真没想到,刚才说阿加西情话一百级的话,现在看起来可不是调侃而是在说实话了呢。”司徒茗堂凑过来,煞有其事地盯着赫克托耳的脸,一副认真研究的样子。

“话说茗堂酱怎么要选这首歌呢,”赫克托耳用鼓槌轻点着手心,“是想要寻找同好吗?还是真的很喜欢探案什么的呢?”

司徒茗堂伸手摸了摸下巴,冲着他吐吐舌头:“比起说喜欢当个厉害的大侦探什么的,其实大概更希望成为亚树子啦,毕竟,是可以谈恋爱的嘛。”

“和大叔我谈恋爱不好吗,茗堂酱难道更喜欢的是假面骑士里的角色们吗?”赫克托耳故作委屈地开口。

“那怎么会呢,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阿加西你了。”女孩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腾出手来选择了开始游戏,“现在,亲爱的赫克桑,你可要陪我打出个不错的成绩哟。”

不知何时的智者说过,现实总是与理想沿着相反的方向行进。

套用到现在的场景里,就是对着最终分数大呼小叫的司徒茗堂了。

“喂,阿加西!我们之间的默契都消失了嘛,说好的配合呢,为什么结果这么惨烈,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没认真发挥!”

“什么嘛,茗堂酱自己也有失误喔,可不能只怪大叔我一个人。”赫克托耳心态倒是相当不错,他从茗堂手里接过鼓槌,好好放在了一边,“别忘了刚才说好的,这可是最后一局了哦。”

“切,想让我原谅你破坏了我的完美记录,可是有条件的。赫克桑,陪我去喝奶茶吧!之前过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街边好像有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店呢!”

那家店如茗堂所言,看起来确实温馨而恬淡。天色渐晚,街上的行人不多,店铺里更是没有其他顾客,只有穿着工作服的女孩站在柜台内对他们露出微笑。

“这个店铺看起来,还是更加适合茗堂酱这样的女孩子们吧。”赫克托耳抬起头,若有所思地打量着英式田园风格的装潢和电子屏上滚动介绍的当日推荐,“大叔我还是去旁边的便利店买杯黑咖啡好了啊。”

“那怎么行!明明是和阿加西一起走进来的,怎么能让你跑去别的店买饮品呢!”茗堂飞快地伸出右手拽住赫克托耳,左手从柜台上拿起饮品单,认真研究起来。

“我来帮赫克桑看看好啦,啊,拿铁!牛奶和咖啡,听起来不错吧,应该会是赫克桑喜欢的口味哦!”

“既然是御主桑亲自挑选的,那当然不会难喝了,大叔我就尝试一下拿铁好啦。”

茗堂从店员手中接过两个纸杯,走出奶茶店。她把其中散发着咖啡豆香气的一杯递给赫克托耳,十分得意地举起自己的奶茶:“看,是情侣款哦!”

“对哦,不仅买了之前没有试过的拿铁,还和茗堂酱有了一样的杯子,的确不错呢。”赫克托耳低头抿了一口拿铁,“还有,饮料的味道也很好啊。”

“我就说嘛,阿加西肯定会喜欢的!”

他们还有一个路口就要到家了,因此茗堂在被红灯拦住步伐的时候完全没有着急。她吸了一大口奶茶,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呼姆——果然还是去冰三分糖多加一份咖啡冻的奶茶赛高啊!世界上怎么会有甜食这么让人幸福的东西呢!”

交通灯的数字倒数着,即将回到一的红色在沉下的夜色中没有被闪耀的灯牌遮去光彩。突然被抓住的手腕传来属于男人的体温,司徒茗堂随他的动作而转向他,墨色的眼睛被世界的色彩填满,唯独中间最闪亮的地方充斥着他的身影。交通灯跳到绿色,迈开步子的人流里,驻足的两人周围似乎没有空气流动,被抹去的音量,唯有呼吸声绵长,带着温柔,带着足以将黑白的世界彻底染上色彩的爱意。

赫克托耳吻了她。

因为天气和冰饮的缘故,他们两个的嘴唇都带着凉意,赫克托耳的胡子蹭在她脸上,茗堂从他的唇角尝到了拿铁咖啡略带苦涩的清香。赫克托耳没有拿饮品的那只手搭在她腰间,这是个很有保护意味的动作,他用这样的姿势把她揽进了自己的世界。他们还站在路口,街边的路灯和店铺的霓虹招牌早已在暮色中点亮,缤纷的光芒从赫克托耳的身后露出,像教堂里有阳光透过的彩色玻璃。茗堂知道赫克托耳眼中的自己也同样有许多美好的色彩装点着,她为这样的想法和胡茬摩挲脸颊的轻微痒意而露出了笑容。

“茗堂酱有没有发现,偶尔尝试一下味道苦涩的咖啡,其实也还不错呢。”赫克托耳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茗堂抬起头,看着赫克托耳装作一本正经地轻咳一声,拉着她的手往前走去,“再不走的话,可又要等一次灯了哦。”

茗堂抓紧了赫克托耳的手,却是止住了他的步子。赫克托耳见着女孩的刘海在晚风中飘起,圆框眼镜之后的双眼此刻有一丝的眼眶泛红,她凝视着他,手腕上表盘指针继续行走着,没有因为她与他加快的心跳而更快半分。

嗒。

嗒。

嗒。

秒针指向十二的那一刻,司徒茗堂脸上突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举起赫克托耳的手腕伸到他眼前。

“2020年3月14日晚上7点整。”她咬上吸管,唇角的笑意弥漫上她的眼角,赫克托耳在她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看见了这个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的女孩在遇到自己后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最后一次品尝苦涩的时间。哇——我想说这句台词好久了,是不是好浪漫啊赫克——”

黑色的发在面前散开,落在肩上的夹克遮挡了夜晚的寒意,司徒茗堂猝不及防地再度被赫克托耳搂进了怀里,他的眼中翡翠折射出穹顶的透亮,过去的苦涩都在其中溶解,往后将全是甜蜜。男人的声音放得很轻,在她耳旁随着指针的声音一同撞进她心底。

“那我也应该这样说吧,茗堂酱。2019年7月24日晚上10点整,我们初遇的时间。”

 

Fin

 


评论